绵绵。

谢谢你的喜欢。

暗恋 楼诚现代 Chapter 11 大哥,我支持你

Chapter 11 大哥,我支持你


阿诚和明台的家长会开完了,很快就轮到明楼的家长会。作为明家的大家长,明镜那是义不容辞的。

坐在明楼的教室里,明镜认真的听着老师的点评。明楼在学习上从未让明镜操过心。或者说,自从父母去世,自己接管明家产业之后,明楼任何事情都没让自己操过心。所以有个这么贴心的弟弟,明镜在心理上是感激的。

“好了,今天的家长会就这么结束了,请以下家长留一留。”老师说着,读出了几个名字。

通常这种场合,除了明台这个捣蛋鬼的家长会明镜会被留下批评,其他时候都不用担心。更何况明楼是这么省心的一个人。所以在自己听到他的名字时,明镜还有一瞬间的讶异。可她很快就收起了表情。在还不知道具体事件的时候,明镜让自己不要过多担心。

“明小姐,你我都知道明楼学习成绩好,其实以他的成绩完全可以考北京的大学,如果不想离家,进上海任何的大学也是绰绰有余的。我就是搞不懂为何他想去南京那所学校。我也不是说南京的学校不好,可是有更好的发展,我不明白他为何选择了那里。”班主任老师和明镜诉说着自己的不解。

听到她的话,明镜也是一愣,自己在家并未听到过明楼讨论择校的问题,现在老师找自己这么说话,意思是他决定好去南京学校的意思了,“老师,我明白您的意思了。这件事情还有待商榷,等我回去和他商量之后再说吧!”

点了点头,老师看明镜也是一脸为难的样子,把明楼的择校志愿草稿表递给她,“那你就回去和他先行商议,反正还有几个月的时间,再多考虑考虑吧!”明楼是个好苗子,人往高处走,老师也希望他有个更好的发展。

接过老师递过来的表格,明镜看着上面唯一只填了一个学校。默默地收起放入包中,和老师告辞后便离开。


一到家,明家三口还在客厅各自为政,明楼坐在沙发上看书,阿诚陪着明台在茶几边玩新买的拼图。

时不时地瞥一眼小两只,明楼觉得幸好没买一千块的拼图。否则他们不知道要拼到什么时候。

听到开门的声音,三人纷纷回头。率先看到明镜的明台扔下手中的拼图碎片,一溜烟地跑过去,“大姐你回来啦!”说着,抱着明镜的身子蹭蹭。

“明台,你先和阿诚回房。我和你大哥有事要说。”俯身摸了摸明台的头,明镜看向阿诚,示意他把明台带上楼。

接收到明镜的眼神,阿诚立即理解了她的意思,“明台,我们上去吧!”走过去牵住明台上楼。明镜家长会一回来就这么生气,一定是明楼做了什么错事了。可是像明楼这样的人能做什么错事?阿诚打从心底里好奇。

被拉上楼去的明台更是不情不愿了,大哥难得做错事被大姐责骂,自己哪有不在场的道理?这样以后自己反抗大哥也有一个把柄啊!

到了两楼,明台见阿诚打开了房门,自己顺手又把它拉上了,“阿诚哥哥,我们在楼梯口偷听吧!”止不住好奇的心思,明台引诱着阿诚。

有点不知所措,其实刚刚自己也觉得有问题,可明镜摆明了要单独和明楼说话,阿诚犹豫不决。

“阿诚哥哥,我们是一家人,有什么话不能说的?大姐大哥有矛盾我们也应该帮个忙,不能袖手旁观不是?”明台贼兮兮地看着阿诚,捏了捏他的手,还眨了几下眼睛。

一方面被明台引诱,另一方面又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“那我们站在上面一点,千万不能被发现。”小声地叮嘱,阿诚可不想招惹本就在气头上的明镜。

奋力地点头,明台拉着阿诚便走到了楼梯旁的角落。

听到两楼关门的声音,明镜走到沙发边坐下,明楼站在旁边,聆听明镜的教诲。

“说说,这是怎么回事?”明镜说着,把包里的志愿表拿出来,重重地放在了茶几上,拍得刚才阿诚和明楼拼的拼图也散开了几片。

其实明镜回来这么生气,明楼就猜到了可能是志愿表的问题,“大姐,这所学校,我非去不可。”坚定自己的立场,明楼话中的意思就是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。

听他如此坚定地告诉自己,明镜有刹时的愣神,随即又立刻回复,“明明有那么多更好的学校你不去,为什么偏偏要是这所?以你的成绩,清华北大都不成问题,不想去那么远的话同济复旦也是一流院校,为什么这次这么固执?”虽然有点猜到明楼执意选这个学校的原因,但明镜希望他不要为了这些小事而耽误了自己的学业。

“大姐,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,我既已决定,就不会更改。”明楼面无表情的说着,告诉明镜再劝也是无用功。

听到明楼的话,明镜气得全身颤抖,“你!你!”不知道该怎么说,因为心底暗暗地知道他选择这所学校的原因,就更骂不出口了。

“大姐,您别生气了啊!”不想要明镜如此生气,明楼走过去想替她顺气。

“你别过来!”明镜大声地吼着,“给我去小祠堂跪着!不让你起来不许起来!”指着小祠堂的方向。明镜并未直视明楼。

“是。大姐。”明楼说着,转身进入小祠堂。

见他立即走进去的身影,明镜有些心疼,可又不能拉下这个脸,起身拿起包就准备回房。

见明镜准备上楼,阿诚和明台立即回到离得较近的明台房中。

第一次见明镜发这么大的火,明台怯怯地看着阿诚,“阿诚哥哥,我们要不要去劝劝啊?”虽然明镜在每次开完家长会,抑或是自己调皮捣蛋的时候会假意地凶起来呵斥自己,但从未看过她如此生气的样子,明台试探着询问阿诚。

短暂的思考了一阵,阿诚先安抚明台,“明台,没事的。毕竟大姐也是心疼大哥的。我们俩今天先睡觉,有事明天再说。”说完,把明台带向床边。

将信将疑地看着阿诚,“阿诚哥哥,我们就这样睡了?”睡觉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,明台有些疑惑。

“大姐自有她自己的考量,毕竟他们是亲姐弟,没事的。”边说边协助明台更换睡衣,在扣上最后一颗纽扣之后,阿诚道了句晚安,退出明台的房间。


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阿诚到底是担心明楼的。回到自己房里等到深夜,起床到厨房倒腾了会儿,悄无声息地偷摸到小祠堂,进去之后立刻悄声关门。

听到开门声明楼就转身,看到阿诚进来,又回过身,跪着面对祖宗们的神主牌。

阿诚向明家长辈们的神主牌鞠了个躬,就绕到明楼的面前,“大哥饿不饿?”说着,把刚刚在厨房煮好的两个白煮蛋塞到明楼手中,“我还冲了热水袋。”顺便把刚冲的热水袋塞到明楼的外套里。

十二月的天气也算是初冬,跪了半天的明楼的确是有些许地冷,这个热水袋来得正是时候。裹了裹自己的大衣,明楼未开口说话。

“大哥,你跪的姿势真标准。”阿诚在明楼身前坐下,调笑道。

被阿诚调侃,明楼佯装生气,“小孩子家家的会戏弄大哥了啊!”

听到明楼的话语,阿诚特别认真的回复,“我没有戏弄大哥,我是说真的。”认真的和明楼四目相对,阿诚想表达自己认真的心情。

被逗笑的明楼只是维持着标准跪姿,轻点了阿诚的额头,“你啊!”

看到明楼笑了,阿诚也傻呵呵地跟着笑。两个人笑完对视了一阵,还是阿诚先打破沉默,“大哥为何一定要去那所学校?”那所学校固然好,但阿诚也觉得明楼可以有更好的选择。

就知道阿诚会问这个,明楼叹了口气道,“阿诚,这事说来话长。”并不想解释太多,反正这所学校他非去不可。

“那您就长话短说。”不依不饶地看着明楼,大有他不说自己就不罢休的意思。

知道阿诚固执的个性,明楼自知拗不过,便把事情的缘由娓娓道来。

那所学校是明楼母亲的母校,母亲毕业后在那里做了客座教授,因为研究新的生物技术,在最新论文发表时被指抄袭,在那时抄袭是天大的罪,学校的名誉,学者的头衔,自己的声誉都一夜尽毁。母亲接受不了这种冤罪,几经调查辩解无果,最后自刎以示清白。虽然后来学校想方设法证实了母亲的研究在先,而且对方的数据也存在漏洞,但仍换不回已经逝去的母亲。因为接受不了母亲的过世,父亲也郁郁寡欢,没多久便含恨而终。

母亲热爱那所学校,所以为证清白才选择自杀。当时明镜正值高考,填写的学校也是这所。可因为父亲突然病故,明镜放弃读书接手明家,这件事情也便被埋在大家的心里,不再提起。所以这次,明楼说什么都想完成明镜的愿望,也好让明镜和母亲了了这桩心事。

听完明楼的叙述,阿诚只是看着他,静静的也不说话。

明楼见他不说话,自己也沉默了下来,低头看到还握在自己手中的鸡蛋,在地上磕了两下,慢慢地剥起了蛋壳。等剥完后,一个递给阿诚,一个自己吃了起来。

没想到明家竟有这样的遭遇。虽然阿诚不是很懂学术上的东西,但明楼的母亲竟能为了这个而牺牲了自己的性命,说明她真的是很爱那所学校。为了顾及学校的名声和自己的名誉,真是位有骨气的夫人。所以明镜当时才会想去这所学校就读。可惜天不从人愿,明父又在那时过世,明镜也就没有就读那所学校,这可能也算是明镜的遗憾。而现在的明楼,想要去弥补这个遗憾。

默默接过明楼的鸡蛋,阿诚抬头看了看明楼的脸,“大哥,我支持你。”总结性地说完,自顾自地吃起了鸡蛋。

虽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,但明楼并未想要获得阿诚的赞同,可他简简单单的一句支持,却让自己差点热泪盈眶。有些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,明楼隐忍地说了句,“谢谢。”

吃完鸡蛋的阿诚收拾了明楼剥在地上的蛋壳,“那大哥,你接着跪,我先回房了。”坐太久了站起来腿都酸了。阿诚扶着桌角站起身,和明楼道别。

“回房早些睡觉。”明楼叮嘱着,继续跪在地上一动不动。

出门前又回头看了眼明楼跪的笔直的身影,阿诚走出了小祠堂。


第二天一早,明楼恍惚地听到开门的声音,跪了一夜,感官都有点迟钝,刚想往后看,就被扑倒在地,“大哥!你这次可得好好谢我!要不是我去替你求情,你还得跪着呢!”明台说着,趴在明楼的背上笑闹。

一见这情形,阿诚赶紧把明台从明楼的背上拽下来,又匆忙地去扶起明楼,“大哥,起来吧!大姐等你一起吃饭呢!”

被明台用力一压,本来稍微恢复过来的神志又飞了出去。直到被阿诚拉到椅子上坐了一会儿才缓过神。

在一旁看着的明台只是看向阿诚,“阿诚哥哥,大哥跪了一天不会是跪傻了吧?”有点担心地询问,看他的样子木愣愣的。难道下跪也会变傻吗?

一旁的阿诚只是好笑的看着明台,还没等他回答,明楼眯起眼睛看向明台,“小兔崽子,你都快把我的腰给压断了!”说着,回过神的明楼走到明台身边,一把拎起他的衣领,“还有,你说谁傻了?”

一看明楼恢复了精神,明台立即讨饶,“我大哥最聪明了!怎么可能傻!是你听错了,大哥。”笑嘻嘻地辩解,明台咧着嘴笑得可开了。

听他说话,明楼才放开他。撇了眼阿诚,对方朝自己点了点头。知道大姐已经松了口,明楼带着阿诚和明台走出了小祠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