绵绵。

谢谢你的喜欢。

暗恋 楼诚现代 Chapter 15 那如果我长得丑,大哥就不领养我了吗?


Chapter 15 那如果我长得丑,大哥就不领养我了吗?


开学后明楼很快就投入到学习中去。虽然自己的成绩还算过得去,但毕竟一生只有一次的高考,自己还是很重视的。

一眨眼就是模拟考,在等公布成绩的时候学校已经停课,是自己在家复习的状态了。

虽然明楼一切如常,每日早起准时吃饭,但阿诚总觉得他的心情有些浮躁。

一如往常的吃过晚饭,明楼准备回房继续复习,却被阿诚叫住了。

“大哥,吃饱了走动走动吧!别老在屋子里待着。”阿诚说着,拉着明楼就往外走。

被阿诚拉着走出家门,几天窝在家里,一口新鲜空气都没吸到,明楼感觉脑子都清醒了许多。

配合着明楼的脚步,明楼左脚他踏左脚,明楼右脚他踏右脚,阿诚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。

看到自己身后的小人儿一蹦一跳地跟着自己,明楼一下往左,一下又往右,忙得阿诚在后面左右蹦达。

玩得累了,明楼和阿诚在河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静静的打量坐在自己身边的明楼,皎洁的月光洒在他的身上,本就好看的明楼就更显俊朗起来。长长的睫毛轻眨着,仿佛有着诉不尽的温柔。阿诚看得有点失神。

本想坐着歇歇,见身边一向话多的阿诚没了言语,明楼转头看他,他正盯着自己发呆,大大的鹿眼滚圆滚圆,伸手到他的眼前晃了晃,“阿诚,回神了。”

被明楼一下子唤到,阿诚仍下意识地说,“大哥,你真好看!”

听到他的话语,明楼笑了起来,“阿诚的嘴真是越来越甜了啊!”

明楼一定以为自己是在恭维他,阿诚着急的辩解,“大哥,我说真的!你真的是很好看!”信誓旦旦地竖起三根手指,做发誓状。

没想到自己一句玩笑话,阿诚却当了真,于是继续说着,“进我明家门,有个条件,就是男的帅,女的美,宠物必须很可爱!”一口的胡言乱语,只为逗阿诚一笑。

听到他的说法,阿诚立即笑了起来,“那说明我和明台都很帅吗?”自己和明台是后来进明家的,被明楼这么一说,一定是自己帅他才领养他们似的。

“那当然。”肯定着这个说法,明楼像模像样地点了点头。

忽然阿诚的眼珠一转,“那如果我长得丑,大哥就不领养我了吗?”询问着明楼。

“那可不是?”立刻回嘴,明楼继续着自己的玩笑。

听到明楼的答案,阿诚假装气鼓鼓地说道,“大哥最坏了。”说的时候给了明楼一个‘就你最坏’的眼神,之后又自己补充道,“幸好我长得帅!”

两个人又笑闹了一阵便折返了。来的时候觉得走了很久,回家的路却一会儿就到了。

远远地看到明公馆的外观,明楼忽然开口,“阿诚,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?”虽然自己的成绩考那所学校游刃有余,但每个人总有失手的时候,明楼的心底有些害怕,便问着阿诚。

顺着相牵的手抬头,看到明楼的侧脸,“大哥不会考不上的。”

听到答案,明楼下意识地叹了口气,正因为大家都这么认为,所以他才压力大。可不一会儿就听到了阿诚补充的话语。

“就算考不上你也可以留级啊!然后一直留,一直留,留到最后和我一起高考,我们就可以做同学啦!”知道明楼心里的担忧,毕竟听别人说,高考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人有失手,马有失蹄,没有人能保证可以一辈子事半功倍。

本来严肃的脸上瞬间笑了起来,这小家伙还让自己一直留级,那自己要留多少年才会和他成为同学啊!

看明楼总算笑了,阿诚也放下了心。一直走到明公馆门口,两人都没有说话,阿诚却在进门前停了下来。

被牵着的明楼也停下脚步,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大哥,你蹲下。”阿诚轻声地说着。

听从他的话蹲了下来,这个高度正好和阿诚差不多能够平视。只见他闭上眼睛凑过来,额头抵上自己的额头,“大哥要考试了,我借给你点智慧。”自己读书好,借他一点没问题。

听了这话,明楼差点没有当场笑出来,同样闭上眼睛,“谢谢阿诚。”虔诚地道谢。

离开阿诚的小脑袋,明楼站起身开门,在一旁的阿诚又开口了,“大哥,这只是暂时借给你的啊!等你考完了要还给我的,我还要高考呢!”怕他借了不还,阿诚赶紧补充。

被他的话逗笑了,明楼立刻承诺,“肯定还,肯定还。”

听到他的保证,阿诚安心的点了点头,和他一起进门。


一进家门,就听到明台拔高的声音,“大哥,阿诚哥哥,你们总算回来了!大姐带了好吃的瓜回来,等你们回来一起吃呢!”明台说着,撒开小腿跑到厨房,“吴妈,可以切瓜了。”

看着明台的举动,明楼和阿诚立即知道他们是在等自己,和明镜打完招呼之后,阿诚连忙去厨房帮忙。明楼走向沙发落座。

“明楼,最近复习得怎么样了?”明镜放下手中的杂志,直视着明楼。

“还不错。”虽然本来有些焦躁了,但经过刚才已经好了很多。

“那就好。考试这种事从来就是尽人事听天命的。也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。毕竟咱明家不是靠一张文凭撑起来的。”明镜用手拍了拍明楼的手,作势安抚。

知道她是为了让自己放松,明楼心存感激地道谢,“谢谢大姐,我自有分寸。”

明镜点点头,就看到阿诚和明台把切好的瓜喜滋滋地端了出来。

冬日里,一家四口吃着刚切好的瓜,明楼觉得心里一股暖意。一家人,果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三个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还要上班,去睡了。大家晚安啦!

评论(7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