绵绵。

谢谢你的喜欢。

【凌李】不如怜取眼前人

章六:时间久了,我固执地以为我必须有一个喜欢的人,而赵启平是最合适的人选。



“不,你是李熏然。”凌远固执地重复。

尽管只有六个字,但字字都落在了李熏然的心头。像清泉流过渴望水分滋润的大地。自己从小和赵启平一起长大,能分辨出来他们的人真的少之又少。他可以这么笃定地分辨他们,着实让李熏然心内一阵讶异。这种情况,要不就是他的第六感惊人,要不就是他对赵启平的爱太过强烈,强烈到看一眼,就能知道自己不是他。

想到第二种可能,李熏然觉得鼻子有点酸。怎么突然就这么想哭呢?不像赵启平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,李熏然从来就是想哭就憋不住的人。低头嗅了几下鼻子,仍是没忍住,眼泪唰唰地往下掉。

自己只是说他是李熏然,没想到他竟哭了出来,凌远霎时也乱了分寸,连忙走过去把他拥入怀中,“怎么就哭了呢?怎么就这么容易哭呢!”早知道就不揭穿他了。让他高高兴兴地假装赵启平完成比赛得了。凌远对于自己刚才的举动后悔不已。

越是被凌远温柔对待,李熏然的心里却越是难过。从小一哭就停不住,一边哭一边费力地呼吸,又忍不住拉住凌远的衣角。

依旧不明白李熏然哭泣的泪点,凌远柔声地在他耳边安慰,“熏然,不哭了。咱不哭了啊!”

越是被安慰别哭,就越是哭得凶。作为一如既往地小哭包,李熏然哪有那么容易止住。

心疼地继续拥着李熏然,轻拍他的背为他顺气,此刻的凌远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等渐渐停止哭泣,李熏然仍旧把头搁在凌远肩头,“远哥,你就那么喜欢启平吗?”

不明白为何自己认出他是李熏然,在他的心中却和自己有多喜欢赵启平搭上线了。凌远抬起手摸了摸李熏然的头,“我原本也以为自己很喜欢赵启平。可他和谭宗明在一起后,我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。可能,时间久了,我固执地以为我必须有一个喜欢的人,而赵启平是最合适的人选。其实不然,现在想想,可能我对他的感情,在学生时代已经烟消云散了。”还以为他为什么哭,只是这个原因的话,应该很容易解释吧?

哭泣是个特别耗氧的动作,李熏然刚哭过的脑袋完全跟不上节奏,愣了很久之后才又给了凌远一个问句,“所以你现在不喜欢启平了吗?”头脑里乱糟糟的理不清头绪,李熏然觉得眼睛都哭得酸了,微微地闭了起来。

“是。”给予正面的回复,凌远等待李熏然的反应。

“那就好。”柔柔地回答。真好,凌远不喜欢赵启平了。刚才的杂乱情绪被瞬间抚平。李熏然觉得自己的情绪太容易被凌远所影响了。

“066号赵启平医生,请到一百米赛道进行比赛。”广播里响起了寻找赵医生的声音。李熏然连忙放开拽着凌远衣角的双手,往后退了几步,“远哥,我赢了奖金请你吃饭。”说完之后又觉得太过唐突,连忙补充,“算是报答在我住院期间你请我喝汤的谢礼。”

知道是在掩饰他的害羞,凌远也不揭穿。笑着和他道别,“好,那就多赢些奖金回来,我要吃顿好的。”

听到他的说法,李熏然笑了起来,“嗯!”信誓旦旦地比着v字手势,李熏然觉得这次的奖金,志在必得!




在连拿三个第一之后,李熏然高高兴兴地把牌子放到休息区。正巧看到凌远正在场边做热身运动。小跑着到他身边,“远哥,要不要帮帮你?”这身子骨一看就是不爱运动的人,腰弯都弯不下去。

“不用了,我就参加一个两人三足,先热热身,待会儿就上了。”继续着压腿动作,凌远看着李熏然,“我说熏然,挺行的啊!都已经一千五了啊!”刚刚就看到李熏然连拿了三个冠军,凌远忍不住称赞。

“那可不是。”骄傲地转身,看着竖在那里的三面旗帜,李熏然向凌远汇报。

“这保护人民安全的警察同志就是不一样!”凌远含笑着调侃。

李熏然听了,忙点头赞同,“远哥,你觉得这一千五吃饭够不够?我冒充启平来参加的运动会,总不能太驳你们医生面子不是?”虽然自己的体力仍保持得很好,再参加几个项目拿第一相信也不是问题,可毕竟是人医院里自己办的运动会,总得给人留点脸面。

听他说到这个,凌远连忙回答,“够了够了。”注视着李熏然,凌远觉得这个人懂进退,识时务,甚是讨喜。

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,广播里听到两人三足的开场准备,李熏然看着凌远站直身子,“远哥,加油啊!赢个三十块钱回来请我吃老鸭粉丝汤。”

三十块是参与奖,只要参加人人都有。听到李熏然的话,凌远朝他扔了个大白眼,“臭小子你就看着吧!我就拿个前三回来,让你粉丝汤吃撑着!”说完,往集合场地跑去。

看着凌远远去的背影,李熏然喃喃自语,“赢了前三我可以分批吃的嘛!干嘛要一顿吃完。”说完,也往集合地走去,难得看到凌远运动,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!


------- ------- ------- ------- ------- ------- ------- -------

最近被乒乓球队萌得不要不要的我,有小伙伴们也关注吗?

评论(8)

热度(33)